小文字 吃饭,睡觉,遛狗头

向Maven仓库提交开源项目

img

maven库中存在大量开源的项目,那么如何提交一个Android开源库到meven?

通过maven官方文档,可以知道maven库有挺多机构支持向其中提交项目,对个人开发者来说 sonatype 是最直接的选择。注册两个账号,sonatype和他的 jira账号,jira主要适用于申请新项目的,需要先开一个jira问题,填写上项目的地址和你申请的唯一标识group id,可以用你的网址域名,没有的话用github上的你的地址,总之就是这个域名必须是你拥有的,如com.github.zhangsan, 一旦申请成功发布的项目可以以这个域名或她的子域名做标识,具体操作细节跟着文档指引即可。

比较有意思的是和jira上的人沟通,如果你填写的内容有任何问题,他们会恢复你,并且指出问题,提供可选建议,通过后就要配置本地项目,以使其支持向sonatype推送代码,简单起见可以引用chrisebanes的gradle文件, apply from: ‘https://raw.github.com/chrisbanes/gradle-mvn-push/master/gradle-mvn-push.gradle’ 这个文件是用groovy写配置信息,gradle将会据此生成maven的pom文件,具体细节不必深究,支持在本地的gradle.properies中填写从sonatype出得来的账号密码,其他的项目地址,开发者,gpg加密什么的都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写,所以还需要生成gpg签名文件,google之。

最后将项目推送至远程: ./gradlew uploadArchives

最后给一个参考案例,IndexImageView这个是一个ImageView的Android空件,用于显示圆形图片,添加角标什么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