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文字 吃饭,睡觉,遛狗头

AndroidStudio小技巧--依赖库

img

前言

今天刚升级了AndroidStudio到1.1 RC 1,从其一年前刚推出的时候就果断从Eclipse转投AndroidStudio,总体来说选择是对的,虽然期间遇到过很多问题,但也正因为如此对AndroidStudio的很多配置有不少理解。

配置依赖项目

有时候我们会开发一些平台库项目,比如笔者写了一个support的Android库,用于记录这个理平时写的一些测试代码和自定义的东西,所以这个项目包含了sample和support两部分,现在我有另外一个项目A,也想开始依赖于support,怎么做比较合适。

先来看以一下目录结构:

Support
	|-sample
	|-support
A Project
	|-app
	|-library

如果我已经将Support/support发布值maven,那么一切都没问题,直接用gradle添加依赖;但是由于support处于随时开发改变中,并不适合发布。

直接copy一份到A Project肯定是不行的,因为这样就存在两个副本要维护。

解决办法就是手动配置依赖库的位置

include ':app', ':library', ':support'
project(':support').projectDir = new File(rootDir, "../support/support")

打开setting.gradle,包含support,然后指定其项目位置,我这里用的是相对路径。 剩下的就是在app的build.gradle里配置依赖了

compile project(':support')

最后同步一下gradle,support会出现在左侧的导航面板中,就可以正常使用support中的资源了。

小结

这个方法相对来说既简单又实用,关键在于配置support的路径,这和Eclipse中的操作其实是类似的,只不过AndroidStudio目前并有有可视化的方法来添加目录并不在项目之内的库,所以需要自己手动配置。